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岳红庆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岳红庆事迹简介

基本信息:岳红庆,男,汉族,199911月生,中共党员,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专业学生。

                                             

曾获得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第十二届蓝桥杯单片机设计省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完成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党支部副书记。考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个人事迹:

成长之路

一直以来,谈及未来,心怀壮志的青年们往往都会附上一句:未来可期!而我更喜欢用一句:期待未来。在人生的前20年、25年、甚至30年,在我们的业立家成之前,我们都处在人生的上升期,这一时期的显著特点是未来不可测。初升高不知道能否上重点高中,高考不知道会去往何处,研究生不知道科研方向,工作领域也难以预测。总之从求学到工作,这一人生阶段是我们遇到十字路口最多的一段。因此对我们来说,与其期待一个遥远明确的目标,倒不如只定一个大概方向,更注重下一个路口,努力在下一个路口处,做出最好的选择。初中努力考重点高中,高考努力考尽可能多的分数,大学努力把眼前的教学任务做好。当我们把脚下的路走得好,走得稳的时候,迈下一步的时候就往往会显得更加轻松。以我个人为例,本科前三年心里的目标是考研,不曾想自己会幸运到推免至西电,更没想过去的是国内人才紧缺的集成电路领域。再者,我在升大二时选择进入卓越班,当时所有人都说卓越班的大四实习会严重影响备考研究生,我却毅然选择了在当时享受更好的教学水平。或许如果不是更好的教学水平,如果不是更高的专业要求,也不会有我今天的这些成绩。况且,真正走到大四才发现,卓越班的备考环境远比普通班来的要好。

我排3,但也曾排名30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道理早已人尽皆知,但是现实中因为个人水平而放弃继续努力的人比比皆是。一个人的前途是否光明,不在于他此时此刻取得了怎么样的成绩,而是在于他的心是否还朝着光的方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事物的发展是运动的,只要调整方向,人均达成。也即,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所以,永远向着光走。以我为例,初中的我成绩非常差,品行也不端,一度遭到学校老师的劝退警告。毫无基础的英语只能考30分,临近会考,地理也只能考30分,排名31,我的好兄弟排名30。但何其有幸,承蒙老师谆谆教诲,承蒙父母厚爱,不知不觉我的心开始变得明事理,知是非。最后地理优秀,英语110+排名前3,考到了重点高中。现在我的好兄弟也结婚生娃了,我还随了份子钱。

积分求和式喝鸡汤

从小学到大学,相信大家已经喝了无数的心灵鸡汤,想必也早已喝腻了。大多数情况下,喝一碗鸡汤,自强三四天,然后就把鸡汤“排泄”了。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坚持,能够做到完全自律的人,大都能成为这个世界的佼佼者了。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坚持呢?这里就用到了高等数学里的积分求和的思想了。首先我们需要学会自我灌输鸡汤,不必在意这鸡汤几天后会被你“排泄”出去,姑且先喝一碗。待到这药效下降到不足以维持你的执行力的时候,就要用到我们初中政治书中讲的调节自我情绪的方法了,就是积极的自我心里暗示。说的直白点,就是该自己给自己灌输鸡汤了。就这样,每次药效下降到临界值了,就给自己打一针。取极限,这些离散值的间隔无限小时,也就连续了,也就达成了积分求和的目的了。当然了,如果每天都“卷”在你不喜欢的努力过程中,那么人生或多或少会有点痛苦,那就记得要偶尔给自己放个假。

大有可为

自我鼓励,自我督促。至于自己的那份鸡汤应该怎么煮才更符合自己的口味,怎么喝起来才能让你说一句:真香。那就要根据自己口味加料了。但是目前市面上卖的比较好的料有:赤胆忠心的爱国情,孝悌力田的反哺情,心驰神往的梦想等等,诸如此类,也不必限于如此。现在,社会上也有一个很可怕的现象在误导着还处在成长阶段的我们,那就是摸鱼。摸鱼这个词语代表着安逸,不思进取,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摆烂,不要长期摸鱼。要想一想是否自己真的甘愿就以自己当前的现状,被卷入社会,当一条随波逐流,身不由己的咸鱼?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不乏第一种口味,也更受第二种料的熏陶。如果大家还没有足够的动力,真的希望可以抬头看看父母每天的生活,对于普通的家庭,每一位父母都不容易,也都非常伟大。作为子女,我们应该有责任心,努力成长,为以后父母晚年能够过得幸福努力。大可想一想本科毕业不想回老家,又没有能力给父母好的生活的窘迫,这种状况值得我们每一个处于成长阶段的人铭记于心。未雨绸缪才是避免危难的最好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