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源于1978年成立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教研室,1989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3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9人,其中,教授12人(含两位客座教授),副教授(含高工)28人,校级青年英才5人,具有博士学位41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人。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503人,其中本科生2158人,硕士研究生345人。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以及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予权。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对抗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对抗技术是国家一流专业;软件工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物联网工程为陕西省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

学院拥有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级3D信息研发中心,2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专业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经过4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智能检测与控制、计算机视觉、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兵器数字化与智能化、人工智能及专家系统等学科方向取得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就。近5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级、国防专项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获专利授权和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

学院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是IT企业、军工企业、研究所及政府部门,主要从事产品研发、测试、软件开发、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