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活动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梦馨主持,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活动第一项,王梦馨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上展厅”,并表示:70年来,我国砥砺前行,在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在敬佩祖国的同时,更要不断地加强自身学习,争取早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第二项为领土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王梦馨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几个错误使用中国地图的案例,并讲解了2019版标准地图的发布意义、主要特点和获取途径,由此指出,领土完整是国家主权的根本体现,任何分割领土的行为都是对我国主权的践踏,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随后,支部展开了地域文化交流、中国地图拼图比赛和中国地理知识竞赛三项小活动,同学们讲解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同大家探讨不同地域的文化,展示出自己丰富的国家地理和版图知识储备。

“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不能从中国被分割出去”,是每个热爱和平、珍爱主权的中国人的愿望。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主权意识和国家认同感,并加强了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图:王梦馨、王婷

审核: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