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最早可以追溯到1978 年建立的西安工业学院电子系计算机实验室和1984年建立的西安工业学院计算中心。西安工业学院早在1978年就开办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是陕西省开办计算机学科专业最早的高等院校之一。当时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开设有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软件两个专业方向。建立的实验室主要完成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课程的实验、课程设计等。1984年,为了满足计

算机专业核心课程 (如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以及程序设计实验的需要,西安工业学院耗资50余万美元,建立了高水平的计算中心,该中心的主要设备是VAX8300小型计算机,该小型机拥有60个终端。
     1989年,计算机专业从电子系独立出来,单独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并建立了计算机综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的课内实验、课程设计以及毕业设计。
     1998年,根据教育部专业调整要求,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调整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此时,原来按照旧的专业模式设置的实验室,布局分散,利用率低,不能很好地适应新专业的发展需求。为了适应教改新形势,反映学科的最新发展,扩大办学规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999年,学校决定将计算中心与计算机综合实验室合并,正式建立“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从而使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跨越式的大发展......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已经形成了以综合素质为前提,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关键,符合现代工程特点,实验综合化,实践工程化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理念。在实验平台的建设、校企联合培养以及实践教学体系优化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 Tel:029-8617327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邮编:7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