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富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2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富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同志们面向习仲勋同志雕像进行三鞠躬,并依次环绕雕像一周,瞻仰这位先锋战士,表达对这位陕甘宁边区走出来的“群众领袖”的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纪念馆,了解习仲勋同志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战斗的岁月,通过这些文图资料,我们很真切地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那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为国为民的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深厚的情怀,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晋惠带领全体党员在习仲勋纪念馆前面对向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习仲勋同志的故居,参观了习仲勋同志从小生活成长的地方,同时在参观时,我们注意到了习仲勋同志夫人齐心敬录的习仲勋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充分展示了习仲勋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先锋战士的生动形象。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志们表示将以习仲勋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师的岗位上坚守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董元浩/解军强

审核:李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