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强化学习效果,计科系第一支部于9月12日下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教职工集体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并将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今天观影的《一生只为一事来》,由教育部教师司指导,被称赞为“中国版《乡村女教师》”,是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9〕6号)中的推荐影片,并经教育部长陈宝生批准,作为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该片根据“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支月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满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克服重重困难,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支教事业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现场反响强烈,教职工被支月英的事迹感动,也为自己是一名教师感到自豪,纷纷表示“此生为师,青春无悔”。支部书记惠燕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生动展现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系第一支部在工1-302组织大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讯稿,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主持人的领学下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选党课30讲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会结束后,与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求和目标明确,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

文/图:耿君雪

审稿:李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