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优秀师德标兵 >> 正文
喻钧
发布时间:2023-10-01     浏览量:   分享到:

喻钧教授,2023年校级师德标兵。现任计算机学院信息对抗技术系主任。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信息对抗技术教学团队负责人,信息对抗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主要负责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一),陕西省教学成果奖(排名第二),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

喻老师自2009年担任“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负责人以来,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带领团队用了十年时间将“兵器类”特色专业——“信息对抗技术”由弱到强逐步发展起来,2017年为省级一流培育专业,2021年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2022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2011年创办了学生社团“网络攻防绿色兵团”(2016年更名“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2012~2023年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安全竞赛50余次,获奖近百项。组织举办了20次信息安全学科竞赛,极大地提升了西安工业大学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信息安全人才,不少学生已经成为重要部门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