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呼延晓蓉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量:   分享到:


呼延晓蓉,女,中共党员,2015年6月进入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2021年12月受聘讲师。入校以来,曾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学院资助工作、校友联系工作等,2019年11月至2021年3月任学院团委书记。现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在政治思想方面,该同志认真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引导全体党员更加了解和掌握党章、重要法规、学习四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提升思想觉悟,加强实践能力,培养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体学习教育主题的要求上,让更多的学生党员提升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

在工作方面,该同志始终敬业爱岗、热爱学生、严于律己,力争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工作方面,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实践效果。严格按照党章开展发展转正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思想觉悟,优化党员发展流程,并按时收缴党费,增强支部战斗力。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投身到校、院党委组织安排的各项学习和活动中,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综合素质。该同志组织学生一支部与其他学生支部、教师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四史知识竞答活动、学习《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和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战‘疫’微党课”活动、与教工支部开展观看《1921》、《建党伟业》、《长空之王》,学习先进事迹活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参加“颂红色篇章,叙爱国情怀”国旗下演讲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支部党员管理,做好支部党员信息采集统计,推动学院党组织信息系统正常运作。做好各项引导教育工作,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实效性。疫情期间,该同志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详细摸排学生思想状况,及时询问学生所需,及时解决因疫情封控激化的疫情焦虑、人际纠纷、宿舍矛盾、情绪障碍、心理压力等问题,确保做到“一个不漏”。

在教育教学方面,始终坚持认真备课,根据教学内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针对学生的教学方法,曾给本科学生讲授“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教育”、“入学教育”、“创业教育”。课堂上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外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所提高。科研方面,曾四次参与学校重点及一般课题研究,均已顺利结题。发表专著《思想政治教学实践与思考》,为第一主编,发表普刊8篇,全部被知网收录,均为第一作者。参与指导学生荣获蓝桥杯陕西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互联网大赛校级银奖等。2021年6月任带队老师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志愿服务,9月任带队教师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馆志愿服务工作;入职以来先后被评为军训优秀指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荣获心理优秀教案与微课等奖项。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带领党支部同志向更高的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