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分享到: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1月15日下午19:00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日活动。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呼延晓蓉,正式党员和发展对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佳钰同志主持,首先对会议议程进行简述,明确会议学习内容。

会议第一部分,党支部书记呼延晓蓉同志带领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第二部分,王佳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讲话中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第三部分,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彬同志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作出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会议第四部分,党支部组织委员雷博文同志带领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第五部分,党员代表余志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在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军工优势,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奋力谱写西安工业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不负青春誓言,书写奋进篇章。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自觉地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未来也将牢记历史,铭记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文:高齐勉

指导教师:呼延晓蓉

审稿人: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