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热情高涨,采取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实况,无不备受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表达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心声——

今天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不断响起的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是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凝聚全党智慧,符合人民期待,引领世界潮流,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报告总结了过去奋进非凡十年的工作,指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党高举伟大旗帜,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今天,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展现奋进姿态,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中积极发挥作用,完成任务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杨正强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和骄傲,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把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公道正派作为行动准则,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而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 纪敏

今天上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觉心潮澎湃。我党已经走过百年历程,经受了历史的严峻考验。目前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教书,更要育人。在教学活动中,要时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认识中国国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同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 白小军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很重要,同样育人也很重要,我们教授的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将课程思政贯彻到整个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得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得到德育的教育,应该主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做一个忠诚的爱国者,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培养学生不仅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张雅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今天是一个重大的日子,是我党二十大召开的日子。风雨沧桑,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使我国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时代使命。身逢盛世,肩担重任。学生党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蓄满思想之力,答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姚海涛

在2022年10月16日全国人民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我提早打开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带我们回顾过去十年来的新时代的中国所取得的一系列卓越的成绩,带我们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和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以青春之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李旺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中国梦和个人梦相结合,时刻牢记党的中心任务,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习中不畏困难,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奋斗终身。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花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