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党委请你一起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量:   分享到:

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你对党代会了解多少?计算机学院党委为大家准备了相关知识问答,大家来一起学习!

1.党的二十大全称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党的二十大将于何时召开?

答: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3.党的二十大承担着哪些重大使命?

答: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

4.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几年举办一次?

答:每五年举行一次

5.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职权是什么?

答: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是:(1)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2)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3)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4)修改党的章程;(5)选举中央委员会;(6)选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6.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

答:实现共产主义

7.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什么?

答:密切联系群众

8.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什么?

答:发展

9.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

答: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

10.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什么?

答: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