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扬清风正气,树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在9月8日晚6点30分开展以“扬清风正气,树优良家风”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学院第八支部按照院党委下发的学习资料,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主要内容;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付学松、张茂森、王贺功,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于松、张子怡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就原文资料中的重要精神进行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均结合自身实际在会上进行发言并分享了感受和心得。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而一个家庭的好坏其实就是社会的缩影,有一个良好的家风才能让社会有一个好风气。

——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王贺功

家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的习惯主要是在家里培养的,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下,才能培养出好的习惯。家和万事兴。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

——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李洁琼

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成为家庭、社会,国家的有用之才。

——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成帅

会后,支部书记孙君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是支撑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我们就是要将良好的家风牢记于心,并将它传承下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邹闽路

文: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