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网络安全,践知识先锋——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共上网络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的良好氛围。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开展第九届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于9月6日,组织开展共上网络安全公开课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正改变着大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对正确、正向的引导网络舆论,规范学生的网络行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翁昕愈李博文

付学松袁璐瑶

张子怡张晓婧

观看全国高校网络安全公开课,要求我们大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个人信息隐私,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是多元的,在方便我们使用的同时,充斥了大量的安全隐患,我们要注意防范,保障自身安全。

——翁昕愈

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身边也有人被诈骗,这是缺乏防诈骗意识,让诈骗犯有机可乘。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遇到过以下情况:骗子冒充朋友跟事主借钱,骗子冒充外地的公检法让事主转账等等。这些都是电信诈骗的案例。大学生受骗上当主要有以下原因: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贪图虚荣、遇事不够理智等。

——魏佳妮

今天观看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主要讲了和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电信诈骗涉及的诈骗围广、诈骗数大,使受害人蒙受巨大损失,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大学生被骗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我们要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需要社会、高校以及大学生本身需要共同努力。

——李洁琼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特别是步入大四,即将进入社会的环境,一定会遵守“网络道德与安全”,提高自控力、自辩力。在网络上一定谨言慎行,不在网络上胡乱交“隐形”的朋友,规范网络使用行为。同时学习完这节课之后,要更多的将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同时更要对非法的、有害的、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进行举报与拦截。

——付学松

学生第八党支部将充分利用本次网络安全学习活动引领全院学子发扬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以昂扬向上的态度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贡献出我们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图文:孙君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