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57期党课如期开课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18年10月9日下午19:30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57期党课第一讲暨开班仪式在教2-204如期举办。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董元浩老师举办了简单的开班仪式,介绍了第一讲培训的主讲人,鼓励同学们认真参加党课培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讲培训正式开始,本节培训,我院邀请了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姚书记以《人民的名义》中老革命陈岩石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开篇,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纪、党规、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认识,用慷慨的陈词对全体学员作了动员工作。随后,姚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如人与人之间缺少沟通,每天做“低头族”,形成现在对面不相识的现状,并分析了要改变这种现象所面临的形势。

培训中,姚书记还重点讲解了党员的发展条件以及大学生党员如何体现自身的先进性等问题,让大家可以对照标准衡量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在哪些方面还有待提高。姚老师幽默诙谐又不失深刻的话语,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学习了党的知识。

本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文/图:王梦馨 骆润东

审核: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