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热烈学习宣传“西工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分享到:

 

1117日《中国教育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署名文章《忠诚进取铸辉煌 精工博艺育英才》,系统阐述了在我校65年办学历程中,“忠诚进取铸辉煌、精工博艺育英才”这一“西工精神”成为西安工业大学师生认同的价值观念体系和群体自我意识,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精神支柱的发展过程。计算机学院师生看到该报道后深受鼓舞,掀起学习“西工精神”的热潮。

 


 

  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刘卫国书记的文章全文。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就“西工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认为刘卫国书记的署名文章,高屋建瓴,系统阐述 “西工精神”的形成和发展,为我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廓清了思维,指明了方向。

 


  25日晚,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在教2-103对“西工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当学习到党的十九大代表、12306系统最强大脑、被评为“最美奋斗者”的我校计算机校友单杏花和提出基于互联网智能停车概念和系统处理计划的王林祥时,同学们特别激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西工精神”的学习,使他们对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过程有了更亲切的认识,对西工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计划。

  


 26日,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西工精神”的学习,与会同志完全赞同“西工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研究过程中,会一如既往的践行“西工精神”。

吴琼老师说“西工精神”作为西工人认同的价值观念体系、群体自我意识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支柱作用是催人奋进的。

学生景浩宇激动的说“西工精神”提升了我们的使命感,我们会不断学习、宣传、思考、体会和实践"西工精神" ,不断奋斗,做一个心怀西工灵魂、深谙西工精神、立志报国奉献的新时代西工人。

    此外,学院通过网络、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和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开展“西工精神”的学习和宣传。院党委书记杨正强同志说,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多形式,多角度不断深化对“西工精神”学习,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将“西工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为学校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力量。

                /图:解军强  田嘉等    审稿:杨正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