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不做低头族,做回我自己”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量:   分享到:

亲爱的同学们: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当手机渐渐变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普通工具的时候,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手机智能化也让手机这一原本的通讯工具,渐渐变成了供大众娱乐消遣的工具。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在带给我们便利和喜悦的同时,也在长中埋下了诸多隐患,不容小觑。

    如今我们教室的课堂上时常会遇到如此现象,上课的教室中时不时的传出手机铃声,让上课的我们精神疲惫。手机铃声让上课认真听讲者倍受干扰,让辛勤授课的老师无法专心授课,让良好的课堂氛围悄然消逝。由此可见,手机已成了威胁我们课堂秩序的“最大杀手”,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不能因此葬送掉我们在课堂上学习宝贵知识的机会。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的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特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上课前请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为静音。专心听课,排除干扰。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维持老师正常教学,保持课堂的良好秩序。

二、课堂上,同学们应该相互监督,认真学习,紧随教师授课内容,提高听课质量,活跃课堂气氛。

三、应理智对待手机,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不沉迷于手机聊天、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

四、各班班团干部,各学生会成员应以身作则,应带头上课关闭手机或者不使用手机,积极配合老师,使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五、上课时不把手机带到教室充电,以防教室中的电源插头与手机插头不匹配,发生漏电、短路的现象,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应树立新风,起好带头作用,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做低头族,做回我自己!

                                 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