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3号,计算机学院在工1-508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对班级心委主要职责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两方面进行讲解,并且对上学年表现优异的班级心委进行了表彰。培训会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梦馨老师主持,2021级、2020级、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了讲座。

王梦馨老师首先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表示心理委员在班里应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工作,通过班级活动和日常的关注给予心理有困惑的同学疏导和帮助;随后王梦馨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知识向在场的心理委员做了讲解,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两个方面入手,向心理委员们科普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症状及识别心理问题严重程度的方法和判断标准;最后王梦馨老师强调到,班级心理委员应随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如班级同学出现异常状况,一定要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

在心委们认真学习了本次培训之后,王梦馨老师也对上学年表现优异的班级心委们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并号召全体心委向他们学习。培训会的最后,王梦馨也对本学年班级心委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班级心委们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同建设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文/图:王梦馨、吴主鹏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