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诚邀学校师德标兵赵东副教授做了一场《既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赵东教授从自身学习、教学和生活的经历入手,从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考量、师德师风建设的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路与着力点四个方面谈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认识和体会。他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对师德、师风进行解读,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以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诠释。赵东教授的讲座,站位较高、内容丰富、论述全面、情理交融,具有示范启发作用,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讲座最后,杨正强书记总结:赵东教授从经师和人师角度畅谈了学习践行崇尚师德的感受,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都很有感触,很有收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关键就在教师,关键是要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希望全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师德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师德主题学习活动要求,在师德师能师艺等方面打下扎实基础,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教师建设首位。

文/纪敏  图/焦建军  审核:杨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