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及就业需求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26日,计算机学院举办了面向毕业年级学生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及就业需求形势分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亮主讲,讲座由辅导员王梦馨主持,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孙君、于杰及毕业班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亮整体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形势,就如何在快速迭代的互联网行业立足、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用人标准、学生自身学历、技术能力应该匹配哪些互联网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同学们的情况进行了一些行业名企就业岗位推荐。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备考和求职的热情,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求职中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用人单位需求,提升了就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文:王梦馨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