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领会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暨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量:   分享到:

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领会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暨年级大会

2022年10月22日19点,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领会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暨年级大会。参会人员有辅导员呼延晓蓉,20级软件工程专业所有学生.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井文博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及会议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讲到二十大主题主要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接着,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集体理论学习进行了心得交流,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俩步走”“第一要务”等关键词的深层次意义。最后由辅导员呼延晓蓉对此次学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总结,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意义,并告诉同学们,做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严格的条件来要求自己,结合自身特点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在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促进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二十大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二十大的精神,更应该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部分同学的学习心得

2020032862邵于格

今天晚上,我班开展了有关二十大报告团日活动,我受益良多。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遇到的历史经验问题。这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利用历史规律来实现伟大事业的伟大政党,也是一个具有不忘初心,有历史担当的伟大政党。陈独秀曾说过:青年知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之在人身。人生因为梦想而高飞,人性因为梦想而伟大。今日,中国梦,它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公约数和共识,成为激励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和高昂旋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着未来。

2020032886赵文博

本次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同时,本次大会重申的党的重大原则,即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创新非常重要,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灵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是本次会议提出的一个新的关键词,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人生本就在吃苦中前行,肯吃苦、能吃苦,在吃苦中铸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是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因此,我们要有吃苦的魄力和毅力,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032808井文博

二十大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观看党的二十大以后,我受益良多,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紧随党的脚步,向党中央靠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做好自己,积极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后备储蓄力量。 

 

图/文:蔡宇欢

指导老师:呼延晓蓉

审稿人: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