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量: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1日19点,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支部书记呼延晓蓉,正式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所有积极分子。

活动开始,党支部副书记王佳钰对二十大背景及会议主题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党支部书记呼延晓蓉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报告中的“关键词”:两步走,必由之路,中心任务,第一要务,重大原则,着力点,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文化,完善分配制度,新型能源体系,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战略性工作,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呼延晓蓉强调,我们应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在了解过二十大报告在各界引起的热烈反响后,同志们也抒发了自己作为学生感想,表示应当努力学习,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最后,呼延晓蓉指出,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团结和统一,同时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升组织力,为各项事业发展做好保障。

    

部分党员同志学习心得

2020032962杨玉莹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一名有志青年,非常荣幸并自豪地观看了本次开幕式。我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2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清楚地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的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的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20033028胥蓉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这次盛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激情澎湃。他们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热切期盼,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意气风发、满怀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神圣职责,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033422杨雯

众所周知,近期召开了我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对于这次二十大,我真心抱有前所未有的期望感,因为我不管是作为一个学生还是作为一个国家公民,都时刻关注着国家的发展状态。 二十大主要回答了以下九项问题,简单来说包括民生,防疫,经济发展,中外关系以及台湾主权,作为一个大学生,我的大学生活有将近一半的时间持续在疫情的笼罩当中,让我对于前辈们口中“那样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也十分的期待,国家能高效的解决疫情问题,让我们早日脱离疫情的阴霾。 

 

 

图/文:王佳钰

指导老师:呼延晓蓉

审稿人: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