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生命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6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了主题为“珍爱生命,不负韶华”的生命教育主题会议,辅导员李凯主持会议,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生命与健康教育主题展开,李凯向同学们阐述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如何在人生舞台上正确地面对挫折,培养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和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并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此外,针对部分同学安全常识短缺的问题,李凯老师还讲授了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冷静处理、规避风险、救人自救、提高生存能力的安全知识。接下来,参会学生分享了自己对生命与安全的认识和感悟,交流了自己应对压力和负面情绪的小技巧。

最后,李凯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有限性和脆弱性,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享受生命,感恩生活,拥有一个完满人生。

文/图:李凯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