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学里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量:   分享到: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学里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6月2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学里的最后一次党课”主题活动,邀请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副校长 梁闪慧同志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学院党委领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永军主持。

活动开场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寄语的视频,回忆过往,期许未来,为母校送上了衷心的祝福。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梁闪慧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怎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三个层面讲解了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又从做到三个牢记,做到学习、奋进、自律和做到四个合格三个层面讲解了行动上要做合格党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寄语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毕业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高尚品德,坚持以创新谱写青春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感谢梁老师带来的大学里的最后一堂党课,感谢学院老师和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组织了这场深刻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了人生奋斗的正确方向。我将以西工精神为指引,牢记宗旨,牢记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正伟、何双双同学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栽培和老师的教导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西安工业大学求学的心得体会。

靳永军组织全体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

纪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类型、原则、方式、流程等注意事项,并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务必严格对待此项任务,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

最后,大家一起欣赏了学弟学妹党员为毕业生党员送去的真挚视频祝福,并进行了横幅留言活动,感恩母校、学院、老师,寄语学弟学妹,在大学里的最时光后留下了永恒的印记。

这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党课凝聚了全院师生对毕业生党员的期待与信任,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和牵挂。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守初心、廉洁自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勇担重任,不懈拼搏,努力承载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永葆初心本色。

图/文:于杰 白艾嘉

审核: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