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雷诗宇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分享到:

基本信息:

雷诗宇,女,中共党员,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设计)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委。

该生入校后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认真学习,合理规划,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并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为人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该同学注重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各方面表现优异。

科创获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个人事迹:

在光辉旗帜下成长,在学校沃土上成才,自考入西安工业大学以来,该同学就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全面发展,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爱党、爱国、自重、自强的大学生。坚持最初的心,去走好今后的路。

一、思想在日常中提高

入校以来,该同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入学该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汇报思想状况,在一系列学习后,并经过党组织的慎重考虑于20196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已顺利转正。在此期间,该同学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该同学表示她将继续虚心求教,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接受老师、同学们的批评指正。

二、学业在拼搏中丰富充实

该同学从入学开始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目标明确,积极上进,态度端正,勤奋好学。该同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更应该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可以带领班级同学一块进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该同学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老师所留学习任务。课外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会去图书馆学习,还会参加一些竞赛,做到课堂内外全面发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同学四年综合绩点专业排名第一,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等,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2020年该同学考研顺利上岸,考入西北大学,开始了另一段新征程。

 

三、才干在工作中锤炼提升

该同学在大学四年实现了从入校的青涩、腼腆到与人沟通交流游刃有余的转变。她在大一积极竞选班干部,身为一名学委,以较强的责任心,认真做好导员老师交给的任务,积极配合班长及其他班干部的工作,督促班级同学学习学业的及时完成。她还在大一加入了院社会实践部,以较好的组织能力,积极配合,认真并出色的完成了部长派达的任务,与部门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这些工作,让她得到了锻炼,明白了作为学生骨干的职责及意义,并获得了优秀班干部的荣誉。

四、生活在热爱中绚丽多彩

该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大学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收获很多,提高了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她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注重节俭,从不铺张浪费。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该同学乐于助人,做好党员的模范作用,与大家共同进步。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开拓。保尔柯察金说过:人的一生应该这样来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耻。最初的心,最远的路,该同学将用百折不挠的意志,弘扬母校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风,去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