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年十佳大学生提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政朝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分享到:

基本信息:

赵政朝,男,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班学生。

大学四年刻苦努力,全面发展,曾获得 “十佳大学生提名”、“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学习上谦虚谨慎,刻苦勤奋,指导同学;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同时积极参与院校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收获颇丰。

科创获奖: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校级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级优秀奖

个人事迹:

思想追求进步,马列常驻我心

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从踏入校园起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时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院党课的培训中我努力学习党章、党史等党的基本知识和工作路线,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组织的关怀和老党员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努力付出换来了组织的认可,在202010月份,我被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我知道自己任重且道远,所以我并没有因此懈怠过思想,始终以党员的标准继续要求自己。

广才成学,成学得志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认真对待各门学科,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期间,我每天都执行一个满满的日程表,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计算机科学课程要软、硬件兼顾,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好多,同时还有高数、大物等令许多大学生望而退却的课程。但是我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比别人更抓紧时间,付出更多的努力。聪明才智固然重要,但是我觉得勤奋刻苦比它更重要。有时候我为了编写一个程序,研究一道数学题,我会推迟吃饭和休息,就是节假日也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我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我一直希望像一块永不吸满水的海绵,可以孜孜不倦的吸收着知识海洋里的养分。我认为学习知识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日复一日的不懈坚持比三分热度的刻苦要强很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成绩的提高非常重要。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如期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没有落下。大学期间共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学业奖学金。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在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在期末的时候,主动为同学总结各科知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不厌其烦,一直讲到他们会为止。但是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而是我更加进步的基石。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社会实践,磨练意志

在生活上,我能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正直、忠诚和负责的品性,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是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我真诚地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大三时,在了解有困难的学姐因经济原因可能无法就读时,我毫不犹豫的响应了学院的号召,捐出了自己一周的生活费,尽管自己也是贫困生,但我觉得及时的帮助会犹如撕开黑暗的一丝光明,温暖人心,温暖世界!同时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2019年的暑期到雁西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利用自己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对社区的网络进行管理和维护;为社区里的空巢老人普及电脑基本使用常识;陪社区的爷爷奶奶聊天散心,排解心中寂寞。在离开后,我不仅得到了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更从中得到了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能力,增加了自己的社会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