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家祺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家祺事迹简介

基本情况:王家祺,男,汉族,1999913日生,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专业学生。

成绩优异,总绩点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国家二等奖以及蓝桥杯单片机省赛一等奖等奖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行动力强,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研实践,不断锻炼自己。爱好阅读、音乐。

事迹简介: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叫王家祺,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815班的一名学生。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进入大学已经四年了。四年里,我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都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从刚进入大学,我就在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以满腔的热情去对待学习和生活,促使自己的各方面都有进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思想上,我始终坚持培养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提高自主思考能力。在班级、学校、在生活中,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关注一些信息途径,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和文件,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行”。不仅如此,我还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方式,相互学到好的知识。出于对党的尊重与向往,我在大一上半学期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最终顺利通过了院党课和校党课的结业考试。现如今,已经是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始终铭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四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以便于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制力,努力扩宽知识面。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帮助下,我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年级排名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蓝桥杯省赛一等奖;并且我还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包括一等学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两次,十佳大大学生提名奖,创新创业奖学金两次。此外,我目前已通过普通话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分别取得578分和570分的好成绩。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我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我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平时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在工作上,我始终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心一意的为班级着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对同学们进行学习辅导。其次,我还积极参加过班级以及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二上半学期,我参加了实验室公开项目:“智能寻轨小车设计与实现”,积累了相关专业知识。

四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他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纪律、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