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倪思媛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倪思媛事迹简介

基本情况:倪思媛,女,19997月生,彝族,中共党员,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对抗技术专业18060314班学生。

 

自入校以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学习目的明确,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学科比赛,已参与完成一个国家级大创项目;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热爱篮球,曾两次带领院篮球队获校级篮球赛一等奖。

事迹简介:

放飞梦想,用心生活

1、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2018年入学以来,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的在理论方面充实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时刻铭记党的方针。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比其他同学大,时刻保持清醒,自始至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指导理论和思想,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之中,时刻关注时势变化,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快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加入村委会组织的党员先锋队,指引来往车辆扫码消毒,帮助老人丰富防疫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我承担着双重责任,无论校内校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大家的榜样;上课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热爱班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课堂之外,广交良朋,相互帮助;生活中,作息时间有规律,和宿舍舍友关系融洽。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是必要的。每天按时学习学习强国,至今学习强国积分已达40565分,做到了真正的思想入党,始终保持党员在思想上的先进性。凭借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优秀的个人品质,我获得了20182019年“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

2、刻苦学习,敦实专业知识

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本职,如果现在不学好专业知识,没有过硬的技能,将来是无法步入社会为国家做奉献的,那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就成了空话。作为学生要牢记自己的首要任务,分清主次,首抓学习。因此我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一方面,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凭借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深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另一方面,关注本专业在社会中的走向,积极参加学科比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了视野;凭借着坚定的毅力,在入校后表现优秀,先后获得2018-2019年三好学生、2020-2021年学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另外我的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多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曾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西安工业大学初赛银奖、2020年挑战杯校级三等奖、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等荣誉;我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经常会因为忙于班级活动而占用学习时间,因此学会恰当地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使我成长的更快。我总是那么乐观、热情、执着,带给别人的总是积极向上的情绪,因此大家都喜欢跟我一起学习,期间获2019-2020年优秀学生干部。

3、发展兴趣,丰富课余生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开始的时候盲目选择,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目标。对于篮球,开始是喜欢、慢慢的热爱到现在的离不开,从大一院队的新生杯开始,整个大学时光,我总与篮球相伴,篮球永不放弃的精神时刻影响着我,大一的新生杯因脚扭伤缺席整个赛季是我未能和伙伴共进退的遗憾,带着遗憾一路向前,我从院队球员逐渐成长为校对球员,在院队时积极组织训练,连续两年带领计算机学院获西安工业大学“西工杯”女子第一并且斩获女子MVP;在校队时服从教练安排,从不缺席,两度参加CUBA中国大学篮球联赛,将学校的精神,拼尽全力的决心带到球场,每一次比赛每一次训练都是我的一次成长,无论比赛的输赢,结果对于我来说都是收获。

4、后记

我始终坚信“只要足够努力就足够幸运”,不论获得任何荣誉,我都只是淡淡的说幸运罢了,这样的淡然是不断努力的结果,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然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克服不足,做更加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