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量:   分享到:

国庆节前夕,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3周年华诞,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节日氛围。9月30日起,开展的各项活动逐步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展示,至10月7日结束。

1.“青春告白祖国”

安春雨老师组织学生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把爱国之情抒发出来,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爱国情怀。

2.“我与国旗合个影”

解军强老师组织学生紧扣“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选取学校特色背景,与国旗合影来表达对祖国的良好祝愿,展现了计算机学院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3.“青春告白祖国”

呼延晓蓉老师、胡凯老师组织学生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发表留言、寄语,抒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赞美、对祖国建设成就的热情讴歌、对家乡美好巨变的内心感慨、对祖国培养的感恩、对未来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美好愿景,并祝福伟大祖国未来更加美好。

4.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勇士连》

于杰老师组织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勇士连》主题观影活动,回顾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年缅怀烈士功绩,奋发成才,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TTE~AN)FZR$]3G~7VUZ6[1$)T05763J0_{[P51}(L_BJB

5.“同唱一首歌”

王梦馨老师引领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唱响国歌、爱国主义歌曲,以红色歌声荡涤心境,抒发了爱国情感,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计算机学院通过开展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全面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

 

图: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

文:李凯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