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5月16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在工1-306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院长曹岩、副书记靳永军、各系主任及辅导员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正强主持。

首先,杨正强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在会上通报了《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就业落实率任务安排进度表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的就业形势作出相信的分析,提出了围绕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的要求。

接着,曹岩就推进“学院-系-导师”三级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就业工作是目前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联系企业、校友等资源,开发和提供优质岗位,共同支持就业、推动就业。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关心关爱学生,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就业意向等状况,加强就业指导帮扶,做好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教育,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找准职业定位,积极参加基层就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绽放青春。

靳永军结合目前的就业数据汇报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整体情况,反馈了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分析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市场及严峻形势,希望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指导论文的同时,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积极为学生推荐、提供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最后,各系主任就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慢就业”、“二战热”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分享了典型做法和有效经验;大家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好学校就业工作“全员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孙君

编辑:呼延晓蓉

审核:靳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