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6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对“科学家精神主题感人瞬间”的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和内容研究。以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沙国河院士为学习对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智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中,大家首先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随后跟随宋丹妮学习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容,会议最后,观看沙国河院士的微视频,深刻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如何将这种精神落到实处。

图1入党誓词宣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沙院士心怀强国梦想,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山河。爱国、敬业、奉献,这样的理念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对这一代优秀知识分子而言绝非空洞的口号,而是不折不扣地用自己的生命来践行。他是我们这个民族真正的英雄。他为科学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他的身上,看到炽热的爱国情感、坚忍不拔的的奋斗精神、淡薄名利的高尚品质。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的一群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2活动照片展示

微视频虽短,收获丰厚,许多党员同志深深触动,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崇高品德、高尚情操,努力学好文化科学知识,打好人生底色,为将来投身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一位研一的汪同学发出感言。

最后,支部书记钱智哲表明,科学家精神的弘扬不仅仅是对大众已知的科学家,那些对不同领域有贡献的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都应该去关注,从他们身上学习,化作自己前进的力量。

沙国河一生专注科研,如果说兴趣让他不觉得辛苦,那么就是责任使他不愿停歇。这责任来自他想为科学进步贡献力量的信念。即使研究方向不断转换,他执着的科研精神却始终未变,一次次在科研的沃土中挖出真金!

文/图: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