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团队 >> 正文
云计算和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团队 傅妍芳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量:   分享到:

一、科研团队的基础

项目组成员从“九五”到“十一五”期间一直长期从事计算机系统结构和通信网络方面的研究,在网络理论和仿真技术及系统开发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科研梯队,具备了开展该团队的必要条件。特别在系统仿真建模和云计算技术领域,前期已完成了基于仿真网格的框架体系研究、基于启发式的静态和动态调度、基于联邦成员的冷迁移方法的实现,目前对基于云仿真的性能感知和仿真任务的进程级调度管理技术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算法,从技术上掌握了热迁移的关键技术,为完成本项目的各项研究具备了完备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二、研究方向

·           云平台搭建技术研究

前期已开展了VMwareHadoop平台的搭建,形成了初步测试系统。研究平台提供的接口模块,完善原功能,扩展其他功能模块,并借鉴开发新的开源的云平台。

·         网络性能感知研究

主要研究网络、云平台和平台上的应用的性能感知方法,重点研究仿真任务和平台节点资源性能参数影响云平台的规律。

·         网络虚拟化和热迁移技术研究

开展网络虚拟技术研究,重点通过建立平台调度框架模型进行基于预拷贝的热迁移策略研究。

·         计算机仿真:网络仿真、分布交互仿真、虚拟现实仿真技术研究

继承十一五以来的通信网络仿真技术的研究,结合实际项目,运用分布式和虚拟现实技术,全面深入的研究各种协议模型和通信网络的仿真。

三、研究目标(5)      

1.            基于仿真系统的云计算平台关键技术研究

·              搭建CloudStack平台,具有监测和调度管理的功能;

·              仿真任务虚拟化,可以将分布式仿真系统移植到云平台上;

·              热迁移,可以根据调度算法来完成VM的迁移。

2.            申报十三五预言课题

主要开展云计算和通信网络方面的项目申报

3.            预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4篇,申报发明专利1.

四、管理办法

拟采取任务到人的管理办法。团队负责人负责研究方案的设计、实施、组织协调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能保证研究按进度完成。

五、员组成

团队负责人:傅妍芳

成员:白小军、田鹏辉、马静、陆程涛

六、近五年主要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为建模理论与系统仿真、计算机网络与云计算技术。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部分项目介绍:

    [1] 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智能物流云数据处理平台研究(CXY1340(6)),西安市科技计划技术转移促进工程(高校类),第一完成人,与本项目相关是基于云的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研究,2013.1-2014.12

[2] 基于天基的战术通信网络仿真(40405010202),兵器集团公司预研项目,2012.09-2015.12

[3] 移动通信网络的开发部署研究,兵器集团公司预研项目,2012.09-2015.12

[4] 分布交互仿真网格系统的调度算法研究(11JK1064),陕西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项目基金, 2011.11-2012.07

[5] 基于多agent 的仿真服务平台软件项目(2011K06-14),陕西省科技厅技术攻关项目, 2011.07-2013.12

[6] 战术通信仿真网络服务技术(40405010301),兵器集团公司预研项目,2006/09-2010/12

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 收录1篇、EI 检索24篇,核心期刊30篇,出版教材5部。SCI 收录论文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一项,战术通信仿真网络服务技术获西安工业大学科学技术一等奖。

七、保障措施

  1项目组现在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研究方向明确

  2 组织项目组成员每年参加培训,学术交流

八、经费预算

  1.购置设备

在研究中所需要的重要的硬件设备有:

大功率网桥(多个)3000元,

服务器机柜3000元,

光纤交换设备5万,

实验桌椅2000元。

  2 高性能计算费用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