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团队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理论技术 容晓峰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量:   分享到:

网络与信息安全理论技术 研究团队

1、团队建设目标

以建设“西安工业大学校级创新研究团队”为初期目标,在团队成员的协同创新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措施的保障支持下,通过35年建设,达到校级创新研究团队遴选条件。团队内新涌现校级创新青年英才或拔尖人才1名,新增高级职称教师12名,形成在省内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网络信息安全研究团队。

2、科研团队组成

l     团队带头人:容晓峰

l     成员:刘宝龙、曹子建、杜志强、黄姝娟、孙喁喁、刁振军

3、科研团队研究方向

围绕国家、军队战略安全需求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挖掘和发现新型网络技术和新计算服务模式引入后产生的各类安全问题,开展理论与工程化相结合的研究工作,融合智能计算、网络管理等领域知识,进行新型网络信息安全理论和技术的探索,建设合作进取的研究团队。重点在以下方向上开展研究工作。

l     密码安全体系(密钥管理、XML签名、信息安全标准);

l     大数据安全(密文检索、匿名鉴别、位置隐私保护);

l     军用通信网络安全与对抗技术(军用网络管理、网络取证)

l     智能信息处理及安全检测(基于人工智能的异常行为分析);

4、近五年取得标志性成果

4.1、学术论文

团队累计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和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

4.2、科研项目

主持承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十二五”光电预研专项1项;

主持承担教育部、陕西省科技厅、航空预研基金、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0项;承担科研项目经费300余万元。

4.3、知识产权

l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

l     申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l     申请软件著作权9项;

l     参与制定密码行业技术(GM)标准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