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室仪器仪表管理制度

1、实验室老师应定期对室内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并作出相应记录。
2、设备的管理要做到管好、用好、修好、和防尘、防潮、防震,要 安全可靠,要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简易维修和定人保管,定 人养护,定室存放,定期效验。
3、实验室老师应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做好定期检查和日常维护工作, 一般在每学期初和期末进行仪器设备的统一检修工作;每周一和周五 进行仪器设备的例行检查,重点为本周实验用仪器设备和装置;仪表 室的被用仪器设备每学期必须开机除湿。仪器设备如有损坏,应及时 向主管部门提出维修申请,并按规定办理维修手续。
4、人为因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时,实验室老师应责成事故责 任人写出事故报告,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由主管领导提出处理意见, 事故责任人应按该仪器设备赔偿办法赔偿。由于被盗、或水灾、火灾 等原因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或丢失,应及时向主管部门领导报告并处 理。
5、实验室设备借出必须由借设备之人写出书面借条并签字,并由实 验室教师做好记录,实验室设备的借出时间一般不超过 1 个月,如确 有原因需要延长借出时间,必须由本人写出书面材料,注明延长原因 及延长期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实验室
2006 年 7 月 1 日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 Tel:029-8617327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邮编:7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