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old>>工会>>活动剪影>>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访学革命圣地----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工赴照金实践学习
2013-12-03 10:05   审核人:

 

1130,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以及教工代表前往革命圣地耀县照金、薛家寨,参观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南有瑞金,北有照金”。1932年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率领陕甘红军游击队在照金一带活动,同年9月,时任省委提出以照金为中心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此照金、薛家寨也由此成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中心和红军、游击队的后方基地之一。

实践活动中,首先参观学习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随后穿越了红军寨,体验了当年薛家寨人民用智慧创造的“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伟大作战体系。直观的感受到了当年艰苦的战争岁月,为照金和薛家寨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聪明才智所折服。

本次参访,时虽短,然感触多、收获丰:学习先烈、访走旧址、感受历史,追忆隋唐风云际会,遥思范宽锐意革新。教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并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岁月熔炼出的顽强精神。加深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坚定了立足岗位奉献创新、学科建设务实争先的信心和决心。

 

                                            

 

                                              /图:解军强    审稿:洪波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131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