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old>>首页>>变换图片>>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8-10-17 11:49   审核人: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宣传推广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形成积极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2018年10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3-208举办了面向2018级新生的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特邀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心理中心主任董雪副教授主讲,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董老师首先界定了“朋辈”和“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内涵,并以马加爵案件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的起源和重要性;随后又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翔实的理论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在朋辈心理辅导中的角色定位、需要做哪些工作、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最后重点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如何识别同学的问题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基础知识,强调在发现同学出现异常的情绪和行为后,一定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从而通过辅导员以及学校心理中心给予同学帮助。

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得到了很大的激发,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与老师互动。他们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今后会主动加强相关知识、工作方法的学习,以更好地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心理健康的工作。

文/图:王梦馨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