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党团>>党团组织>>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2012-04-17 14:57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西安工业大学2012年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中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切实维护校院安全、稳定预防各类治安事件和治安事故发生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巩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单位签订2012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一、安全事故控制指标

杜绝安全责任死亡事故发生。

力争实现安全责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重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增长。

二、稳定安全工作目标任务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要把稳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稳定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共同维护学的稳定安全。

建立健全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稳定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稳定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党政负责人要一起研究安排,共同认真抓落实。特别是要加强重点、薄弱环节的工作要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单位内无稳定安全事故发生。

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认真排查和解决本单位师生员工特别是经济困难生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和解决突出的信访问题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排查和整治影响稳定安全的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按照诱因、时间、地点、涉及人数、重点人员、事态发展预测等要素进行等级建档逐案落实责任人和包案领导、解决方案和化解时限。要一件一件地进行分析研判分门别类拿出有效办法逐一落实不留空白。

完善、健全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有关专项应急预案。预案要做到机构健全员落实职责明确情况分析透彻处置原则明确措施有行动步骤清晰物资准备充分。对重大危险源要进行有效监控认真做好事故应急救援和演练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对重大危险源要进行有效监控,落实管理责任,防止意外发生。

)建立并实行稳定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对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要改革举措都要进行稳定安全风险评估。要通过风险评估,把影响稳定安全的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解决在单位内部。

完善、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采取措施,有效遏制学生意外伤亡事故严防重特大稳定安全责任事故,坚决杜绝责任事故

)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成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切实做好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切实加强网站的安全管理净化网络环境防止敌对势力通过网络进行煽动宣传防止反动、黄色淫秽、封建迷信等有害内容传播。

(十)防止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陕西省消防条例》以及《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

1. 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要明确相关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按时参加学校消防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重大消防问题各单位要制定并与责任人签订《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2. 认真组织参加学校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组织人员参加学校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2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带头积极参加119的消防宣传日活动认真抓好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3. 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确定本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并要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活动加强消防设施管理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施救方便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各单位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演练同时每年都要认真安排组织开展一次火灾隐患的专项治理活动及时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4. 学校每年对落实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和考评根据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检查、考评情对在消防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落实、成绩不达标的给予通报批评。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一)完善、健全稳定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各单位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完善、健全治安管理、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电化教学设施和计算机网络管理、办公场所管理以及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值班和大型活动报审等项制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二)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法制宣传化学生的自防、自救、自护意识。学校将把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要求做到课时、师资、教材三落实,我们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对单位所属师生员工及家属子女进行经常性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教育大力开展稳定安全工作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学生每学期要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大学生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大学生学会依法办事切实做到人人懂法律、事事讲安全、处处防事故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教育引导增强师生员工与法轮功邪教组织进行斗争的自觉性和抵御反动腐朽思想影响的能力。抓好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教育认真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严防各种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侵入校园。

四)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对涉及稳定安全的重要情况要严格执行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和隐瞒不报等情况发生。

(十五)要自觉接受学校有关部门对安防工作的领导和检查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的有关活动共同做好稳定安全工作。

六)稳定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发生事故或出现影响稳定安全问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和处罚情节严重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取消全年评优资格。

三、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负责人(签字):

 

 

  位:

 

 

负责人签字):

 

 

201232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