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党团>>党团组织>>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201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要点
2012-04-17 14:55   审核人: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12年上半年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本学期学院党委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重点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实做好,为学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召开。

一、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切实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

1、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努力实现“五个提升”的目标,认真贯彻“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四项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党支部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激发党支部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通过《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着力破解党支部建设难题,着力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体制机制,使党支部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形成共识。

2、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两个《条例》的具体内容,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3、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讲座、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党的十七大以来高等教育事业的成就、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进行学习;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按照要求,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组织生活等形式,在党员中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4、认真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本学期我院部分党支部任期届满,应按时组织换届选举。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若干具体问题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西安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合理设置党支部,对党员人数较多或较少的党支部进行合理分解、合并,以便于党支部开展活动。要重视选配好党支部书记,把那些党性强、威信高、热爱党务工作,有责任心、有组织能力的党员推选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了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工作,在党支部改选工作结束后,党委要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务知识系统培训。

5、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员组织性、纪律性,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管理和具体指导,要健全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工作,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学院党组织工作创新

6、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各项主题活动。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理论学习研讨会”、“先进典型学习参观”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履行职责、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7、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党组织工作水平,校党委决定本学期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我院党委已制定下发了《中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价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尤其是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西安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评价方案》(党组〔201141号)文件和学院党委的《实施方案》,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做好动员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评价。

8、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和评优工作。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健全表彰机制,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表彰方式。注重日常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工作,探索党内激励、培养、促进先进集体和个人持续进步的长效机制。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三、进一步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9、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发展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工作放在组织发展工作的突出地位,坚持做到有培养计划、有工作步骤、有发展进度、有数量和质量要求,确保发展党员的数量和质量稳步上升;党委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指导,组织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等有关文件,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要选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兼职组织员,协助党委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

四、认真负责、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组织工作任务,认真、高效地做好党委各项日常组织工作

 

 

 

 

                                  2012年4月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