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党团>>党团组织>>正文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201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1-09-19 13:43   审核人: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201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1-09-09 10:45  

党宣〔2011〕29号

关于印发《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群机关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对2011下半年全校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201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1年8月25日

 

附件: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2011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一、学习计划

    (一)第一专题: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伟大旗帜,致力求真务实,保持良好风貌,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集中学习时间:8-10月份

    学习、讨论内容:1.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各大媒体上的相关学习文章; 3.校园网主页:“学习贯彻‘七一’讲话”专栏;4.《理论热点面对面——从怎么看到怎么办?》

    具体安排要求详见《西安工业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二)第二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安工业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

    集中学习时间:9—10月份

    学习、讨论内容: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陕西省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3.学校“十二五”规划内容。

    (三)第三专题:学习贯彻《保密法》

    集中学习时间: 9月份

    学习内容: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

    (四)第四专题:“六五”普法学习

    集中学习时间:11—12月份

    学习、讨论内容:1.全国“六五”普法规划;2. 陕西省教育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3.《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等

    二、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落实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目的和要求。

  2.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至少每两周安排一次全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切实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质量,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考勤制度,严肃学习纪律,对学习内容、安排、参加人员等情况做好记录(“创佳评差”总结、评比工作必查材料之一),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务求学习取得实效。政治理论学习要讲求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广大师生员工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研究、解决学校及本部门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以理论武装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上水平。

  三、组织领导及考核

  落实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为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制度,“一把手”亲自抓,为带动面上的学习起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学习任务的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考核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学习制度,以制度保证学习扎实有效。党委宣传部将对各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作为“创佳评差”工作和年度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

    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由学生工作部、团委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具体安排,报党委宣传部备查。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学生工作部、团委、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把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党委宣传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的服务、指导和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