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讲解
发布时间:2016-07-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讲解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党委组织部牵头制定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以下简称: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以下简称:院党委)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六个到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面是2016年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一是思想重视,宣传动员到位。

在校党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院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会议,全面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党建宣传栏等平台,及时把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习内容等进行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氛围,增强了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

二是全面安排,责任落实到位。

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开展了对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和“口袋”党员的排查摸底,深入进行了前期学习调研,为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提供了准确的理论依据。结合全校动员会安排,院党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任务具体化、责任明确化的学习教育格局,促进了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

三是夯实基础,学习教育到位。

抓实""这个基础,以党员干部带头学习为引领,坚持分类指导,上党课,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确保学习教育达到全覆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的方式进行学习。

四是严格标准,对标整改到位。

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安排,院党委对校党委提出的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及时进行了层层传达,进一步深化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学习方向,统一行动步调;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任务清单,全面进行细化分解,各党支部、党员主动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整改效果明显,达到以整改促提升的目的。

五是注重创新,载体运用到位。

按照党员队伍结构特点,突出载体,为党员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做出表率。

六是统筹兼顾,工作推动到位。

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通过学习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各项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紧密,有序开展。其中倍加关注如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的党员如何“立足岗位作贡献”。教师党员要紧密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成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在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以致用,学而为用;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教职工党员要在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计算机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按照校党委安排,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全院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立足岗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李晋惠

 2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