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1年十佳大学生提名焦明鑫事迹简介
2021-05-13 10:59   审核人:

基本信息:

焦明鑫,男,中共党员,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学生,担任17060722班学习委员。

该生自入校以来积极上进,学习态度端正,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该生全面发展,在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创业比赛等校级及以上活动中多次获奖;也曾在校运动会上夺得男子组跳远第一名,一展运动风采。实践上稳扎稳打,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积极认真,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获评多项个人荣誉称号,各方面表现突出。现已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情况:

2019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

2020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省三等奖

20185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10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20199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11月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202011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2020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11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99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三等学业奖学金

20209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三等学业奖学金

20196月获得第七届化学水火箭模拟实验大赛三等奖

20186月获得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校级优秀奖

201712月获得2公里跑团体竞速赛第一名

20194月获得校运动会男子组跳远第一名

20199月获得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一等奖

个人事迹:

扎实学业固基础

自入校以来,焦明鑫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前三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前5%,平均绩点3.38,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省三等奖。该同学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端正的态度,然后是正确的方法、持续的努力。在课堂学习上该生积极思考,善于打通各学科、建立新的联系,利用联想加强自己思考的深度。同时提高学习的效率,在学习环境的选择、笔记的整理方法、知识点的总结以及专业实践方面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立足竞赛促实践

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学习使人倍感充实,该同学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参加各个层次、不同类型的活动。将知识学以致用,在实际问题中锻炼工程能力,相得益彰。

在学科竞赛活动中,该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及实践能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与队友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阅读了几十篇参考文献,搜集相关数据并进行建立数学模型,编写程序来进行问题求解,撰写论文报告。整整三天的奋战经历,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在论文提交的那一刻却很是振奋,极大提升了自信心、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团队协作的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比赛中其团队夺得陕西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一名理工男,该同学也热爱各种科技竞赛,喜欢动手创作,解决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在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环保创意大赛中,该生和团队成员积极进行作品创作,了解环保理念,最终确定选择海洋保护的主题,创作作品“深渊”,荣获环保创意大赛优秀奖并推荐参与省赛。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第七届化学水火箭模拟实验大赛三等奖、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优秀奖,图书馆文创设计最佳人气奖等等。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他从不是为了锻炼而去锻炼,一旦参加就去用心准备,不打没有胜算的仗。

不忘初心为他人

该同学尤其重视实践,除参加各类竞赛之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曾在学院科协担任部长一职。期间学习文本编辑、图片处理以及视频剪辑,致力于推进图文质量的提升,做好每一篇推送。作为部门主力,他也被推选为年度优秀编辑。同时焦明鑫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努力做好师生的沟通的“桥梁”工作。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该同学工作积极,态度认真,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剪辑的视频荣获校级优秀DV作品。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焦明鑫同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进行防疫工作,帮助返乡人员填报行踪及健康状况,帮助老年人群体填报个人信息。同时,他还将党支部同学“抗疫”志愿的活动制作成推文,剪辑成短视频,发表在学院的官微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与逆行者同行,我希望实实在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身体力行,为战“疫”献力,用行动汇聚起了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他的一份力量。

全面协调促发展

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大学期间,焦明鑫始终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于20191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西安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认真完成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曾获评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空闲时间,该生喜欢长跑运动,也喜欢在图书馆静静地读书。在体育运动方面,他坚持长跑,曾获校运动会男子组跳远第一名、2公里跑团体竞速赛第一名;也喜欢静静享受阅读的充实感,他尤其敬仰曾国藩的卓绝艰苦,勇猛精进,也关注中国与世界的风起云涌,格局变化。对其成长意义最大的当属曾国藩的人生历程及其反思精进的品质,让其感受到事无分难易,贵在有恒的意义,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实践。

焦明鑫同学品行优、学习佳、能力强,各方面均表现突出,是同学中的好榜样,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相信在其接下来的人生发展中,也会继续加强学习、做好工作,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素质优秀的青年榜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