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德泽事迹简介
2021-05-13 10:57   审核人:

基本信息:

何德泽,男,中共党员,2017级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班学生,曾担任西安工业大学学代会兼团代会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学代会委员会委员、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副部长、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党支部副书记。

大学四年刻苦勤奋,认真学习,思想上进,全面发展。曾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202社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在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思想积极上进,具有坚定的信念,紧跟党的路线,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在担任班干部和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协助老师完成任务;生活中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友爱;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综合素质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切实做到全面发展。

 

科创获奖:

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二等奖

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大赛校赛二等奖

百家号新媒体知识竞赛校区特等奖

百家号新媒体知识竞赛百佳人气选手

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

不负时光,向阳而生

在初入大学之时,该生坚定心中理想,通过不懈地努力奋斗,支撑着梦想的远航。该生始终没有忘记学生的第一职责是学习,回想学习的奋斗时光,内心总有些许感慨。在学习上,该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让自己在学业上取得更高的突破。依稀记得,大二下和大三上那段奋斗的时光,他为了在各方面充实和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也正是这些竞赛紧张的日程安排,让他变得紧张了起来。2019年的12月,是一个充满着期末复习的月份,那个时候,前两个星期,他也准备着四五个竞赛。那段时光他已经习惯了凌晨2点睡早上6点起的时间安排,终于在不懈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后,该生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也让自己重新收获了一种全新的体验。该生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在学好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埋头苦看,钻研实践,切实拓宽了知识层面。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生也在大学里面不断地适应各类环境,与老师友好相处,与老师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虚心听取老师的教诲。在学习上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学习关系,与同学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在大学时光里,该生不断追求理想和目标,不辜负自己的时光,向阳而生。

志存高远,思想向上

该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于201911月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党员这一身份的全新挑战,他勇于承担起这份责任,积极参加党员的相关培训和学习,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进步,切实从自己的内心深处坚定党员的信念。初涉党支部工作之时,该生懵懂无知,但是通过与党支部书记、支部各位党员的及时沟通、交流与学习,充分了解了各类党务工作细节。现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该生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处理好工作上的事务,合理安排好支部相关工作和学习会议,帮助支部各位同学完善好自己的材料,对支部的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切实达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经过对党工作的认真负责,该生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

 

 

兢兢业业,求真务实

学生时代的工作,是不同于社会上的工作,它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职责。大学期间,该生曾承担班长、学生会副部长、学生代表大会和团员代表大会双代表、辅导员助理等职务。这么多的职务,可能看起来让人头晕眼花,但是经过该生合理安排和规划,将每一份工作都当作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勇敢的面对,以认真的态度去完成交给他的每一份工作。作为班干部,该生尽职尽责的完成班级里的每一份事务,处理好班级的每一份工作;作为学生会副部长,该生积极配合团委老师,合理规划好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举办好每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代表,该生积极询问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整理完善相关问题并及时向上面进行汇报;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配合好辅导员的工作,协助辅导员完成日常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相关问题和难题。

宁静致远,实践真知

面对大学生活,该生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检验自己学习能力和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的标准。因此,在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该生也注重自身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各方面能力的提升。闲暇之余,该生会积极参加一些集体活动,面对不同的人和团体,他学会了以不同的方式去沟通和交流,在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培养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社交能力。课余时间也会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因为身体是自己努力奋斗的本钱,如若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又如何去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呢?除此之外,该生曾在辅导机构担任老师,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也在不断地锻炼自己,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各项实践活动和工作,让该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促使自身在各方面得到发展,向着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强大的当代大学生发展。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毛泽东说过: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眼前的成就仅仅是眼前的成就,诗和远方才是该生真正需要走出去探索的。该生追求远方,是心之所向,是爱之所及,是行之所动。每一段奋斗的时光,都是用拼搏来渲染这个过程的;每一次坚定的信念,都是用勇气来遇见那个全新的自己的;每一次全新的成长,都是用强大的内心来进行自我的蜕变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