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院概况>>组织机构>>正文

计算机综合实验中心
2022-04-02 14:20   审核人:

计算机综合实验中心成立于2000年,其前身始建于复校以来计算机机房、计算机工作站、计算中心和数字逻辑及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期间经过学校多次投资建设,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和仪器设备得到很大的补充和改善。计算机配置由DJS-130、Apple机、PC机、PDP-11、VAX机发展到现在的P4高档微机、图形图象处理工作站、大型网络交换设备、PLC实验设备及嵌入式实验设备等。2021年中心投入100多万分两期老旧电脑进行了云桌面的升级。

中心占地2100余平米,拥有大学生计算机机房、网络工程训练中心、网络对抗与信息安全实验室、探测制导与控制综合实验室、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等13个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3401台套,设备总值23255万元。形成了面向全校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和光电类、机电类及计算机类实验教学的计算机实践教学基地。中心于1998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省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8年评为西安工业大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评为省级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每年可为学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生提供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同时为我院的教师和研究生提供科研服务。 中心也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中心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一切工作围绕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坚实的基本技能.高水平的综合设计能力和敏锐的创新意识开展.中心开展多项举措以提高为本校 理工科学生及社会的服务功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