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院概况>>组织机构>>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2022-06-20 15:29   审核人:

一、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成立于2009年,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的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全系教师承担计算机相关的部分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专业课程,以及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

二、人才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陕西省开设该专业的最早五所院校之一,1978年招收第一届本科学生,1998年正式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名称招生。目前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专业认证。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是兵工专业,依托学校的兵工优势学科,侧重导航与控制,兼顾探测与制导,获批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实践平台方面拥有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面向工程应用的计算机嵌入式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及建立长期合作的校外生产实习基地。校内建设有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微机原理、嵌入式系统等专业实验室。

三、成果

近年来,依托专业综合改革教学效果,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取得了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教学改革成果,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为“陕西省本科一流课程”,《计算机网络》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本专业学生参与的科技创新活动及竞赛主要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