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情绪管理”主题班会
2021-11-01 21:07   审核人:

10月28日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在教1-204召开以大学生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是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学生,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魏红主持。班会的主要内容是让大学生正确认识情绪,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学会调节、控制与管理自己的情绪,以便更好地掌握控制情绪的技能技巧。

首先,魏老师组织引导班级学生学习了解有关情绪的相关知识,对于预防同学们产生消极情绪,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以积极阳关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有重要意义。班长张邦煊同学组织学生对本次班会的主题进行思考,后续班委们就自己的感受和理解进行陈述说明。接着,参与班会的学生在班会上各抒己见发,充分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积极或消极的情绪经历来讲述自己对情绪管理的理解。

会后,参会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班长张邦选同学表示“本次班会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帮助同学们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在大学的旅程上留下美好的回忆。”;刘轩语同学说“这次主题班会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去正确的处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去合理的运用健康的方法去讲自己的情绪解决。”;王俊杰同学说“只要对自己的情绪有一个控制和管理,事情都一定会越变越好,我们也会更加健康。拒绝负面情绪,让自己更加阳光理性。”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去做情绪的奴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塑造青年学生独立人格、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图/文:魏红/孙君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