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李晓彤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党课
2021-07-01 19:00   审核人: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辉煌历史,计算机学院于7月1日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教授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党课。

李晓彤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讲授了党的艰辛奋斗史以及带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李晓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引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运用党史中的小故事对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原因,最后以毛泽东为抗日军政大学的题词为结尾,阐述了党的奋斗带给我们的现实意义。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将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推动院校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内生动力里。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文:董元浩

审核:杨正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