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百人竞答比赛
2021-06-29 17:08   审核人:

6月2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答题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0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答题活动。

比赛采用“仙宫e起学”党史知识闯关竞答微信小程序,目前推出的第一季内设2个关卡,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1919-1949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该程序为我校计算机学院“e起学党史”学生团队发挥专业特长原创开发,是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献礼。

赛前同学们观看了《我听到党在呼唤我》微党课,学生用情真意切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出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扛起时代给予的责任,前赴后继,奋勇前行的决心与勇气。

比赛开始后,100名选手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完成了“仙宫e起学”微信小程序中的党史答题关卡。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学生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展示了过硬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作答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在记分员忙碌计分的同时,现场观众观看了由计算机学院带来的话剧《金色的鱼钩》,表现了红军的英雄历程,闪耀着红军金子般的思想光辉,更象征着中国工农红军崇高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冯婷做了精彩点评:此次比赛,通过游戏测试的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既打破了纯书本式学习的传统模式,带给答题者不一样的竞答体验,也是学党史悟思想、“互联网+”时代的高校大思政课、大思政教育的模式创新,将专业实践应用于政治理论学习,也探索了未来学习的新途径。

成帅同学在赛后说:这次比赛的举办很有意义,让参赛学生体验了全新的党史答题形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多去阅读关于党史之类的书籍,知党爱党跟党走。

经过激烈角逐,光电工程学院赵一帆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王怡萱、计算机学院李凌凡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霍鸿伟等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雷茜等获得优秀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机关党委书记雷晓青、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校团委书记王守民、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正强、院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李明芳、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冯婷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文/图:孙 君、潘欢婷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