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阳光护航,励学圆梦|计算机学院开展“阳光护航,励学圆梦”系列活动之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
2021-06-21 16:35   审核人:

6月2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教2-201,组织17级、18级、19级生源地贷款学生、国家助学金学生“阳光护航,励学圆梦”系列活动之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于杰主持。

会上,首先解读了国家、学校在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开展的相关资助育人活动,还着重介绍了征信知识,解读征信系统个人信用记录与个人生活的重要关系,教育毕业生守护好自己的信用,提醒同学们按时还款,避免出现不良记录。教育非毕业年级的每位同学要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认定情况,提交的材料保证真实有效,并且规范建档。会上观看了有关诚信教育的视频,观看视频后还邀请学生畅谈了获助后想法以及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关心的感恩,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教育引导受助学生诚信考试,作为受助学生,更在考试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苦自立,忠实不欺,诚信做人,用良好的道德品质影响周维的其他同学。

通过本次会议,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懂得家庭生活中感恩父母,人生发展中感恩祖国,学习中感恩学校、老师,在感恩中不断成长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拥有良好的心态,懂得诚信的重要,进而实现个人价值并不断进步。

文/图:于杰 王煜龙 宋俏燕 审核: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