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为爱而行|计算机院成功举办《志愿者》观影活动
2021-05-11 16:29   审核人:

为了积极宣传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对“志愿者”这一特殊群体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亮点,计算机学院青协于5月8日晚在教1-101举办了志愿观影活动,我院约200名一同观看电影《志愿者》。

影片主要讲述讲述一名青年学子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自愿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去偏远的西部地区支教的故事。主人公作为一名志愿音乐教师,主动开导孩子和贫困朋友,追逐梦想,拿出资金帮助他们,不慕名利,不忘本分。

这部电影使同学明白到,志愿者可以通过自身努力给其他人带来快乐,服务社会。当你带着目的去做时,你会无法从中获得快乐,相反,当你无目的去做时,你会发现它带给你快乐的同时,那些曾让人不以为意的坏习惯也许也在无形中被改正。

成为一名志愿者,才会发现带给他人快乐的同时,也会真的如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变得闪闪发光。红尘俗世纷纷扬扬,遥山近水淡淡花香。愿我院志愿者们都能领悟志愿者的真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文字:张杰琦

图片:贾磊

指导老师:孙君

审核人:李明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