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17级组织召开“保卫健康”教育活动
2020-12-21 16:40   审核人:

应学校和学院要求,计算机学院17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与水痘、出血热、肺结核有关的“保卫健康”教育活动,各班进行了线上宣传教育工作。

1

同学们都深刻的意识到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班委们对流行性出血热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有关出血热的常识,使预防出血热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流行疾病的预防,例如

1、保持教室、宿舍及公共场所干净、卫生。注意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如不吸烟、不喝酒。

3、劳逸结合、保持充分的睡眠、生活作息规律,做到娱乐活动有度。

4、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

5、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6、一旦发病要及时就医诊治或隔离,以免延误病情及传播蔓延。

活动以导员下发的文件为依据,采用了领学、现身说法、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常见传染病的特点、症状及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的具体措施。这不仅是对学校疫情、水痘、出血热等疾病防控宣传的进一步落实,更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从而降低传染病的发生几率,让同学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照片1_wps图片


文/图:呼延晓蓉 审稿:李明芳

计算机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