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old>>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积极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2020-09-21 10:33   审核人:


9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协会在教1-101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和知识答题活动。团学科青新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和答题。本次活动由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负责人杜璎达宣讲,计算机科协社团联合部孙博主持。

活动中,孙博同学首先介绍了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严峻形势。网络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的重要问题,只有具有健全的网络安全系统,才会保护网民的隐私和财产安全。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杜璎达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系统知识。网络安全是涉及计算机科学、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众多学科的综合性学科。同学们要了解网络安全的历史,明确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体验网络安全的魅力。

IMG_1946

最后计算机科协及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号召大家努力掌握信息系统安全知识、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知识以及信息对抗知识,努力成长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业网络安全卫士。

IMG_1945

文:呼延晓蓉

审稿:李明芳

关闭窗口